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廣】春天來了!遠離過敏原 降低過敏性鼻炎發作

2022/3/15
  春天是過敏性鼻炎好發的季節,長庚科技大學呼吸照護系助理教授劉瑞芳提醒對花粉過敏、空氣品質較差,或者溫差變化大時,會引發打噴嚏、流鼻涕等症狀,遠離過敏原,降低過敏性鼻炎發作機率。

  過敏性鼻炎好發的原因多,如對花粉、黴菌、環境品質等。劉瑞芳助理教授表示,遠離寒冷的冬天之後,民眾迎接繽紛的春天季節,這個季節,也因為花朵盛開,會對花粉過敏者要提高警覺,其次,像家中環境也要加以清潔,更換床單、枕頭套、如果空氣品質不佳時,也要減少戶外次數及時間,再來是早晚溫差變化大,身體要加以保暖。

  知道過敏性鼻炎好發的原因,那就要避免接觸過敏原。劉瑞芳助理教授表示,像植樹節期間,民眾喜歡在家中也栽種植物,如對花粉過敏的話,就不要種會開花的植物。另外,少碰冰水,以及少去空氣品質不良的環境,這些也可以減少過敏性鼻炎的發生。

  保持良好的睡眠品質及適度的運動,劉瑞芳助理教授表示,提升自身良好的體質,免疫力,也能降低過敏性鼻炎的發作。

相關連結:【中廣】春天來了!遠離過敏原 降低過敏性鼻炎發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