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廣】來碗紅豆薏仁湯 除溼消腫又保暖

2022/3/9

  天氣乍暖還寒,又遇下雨,室內外潮溼,對於本身較易怕冷體質,容易手腳出現冰冷,長庚科技大學保健營養系副教授蕭千祐建議在這種潮溼天氣,可以煮紅豆薏仁湯引用,幫助體內除溼、消腫、暖暖身體。(李明朝報導)

  天氣忽冷忽熱,相當不穩定,再加上下雨,更讓室內、室外顯得格外潮溼,在溫差大的天氣,切記,頭部不受寒、腳部不要有涼意。對於本身屬於較怕冷的體質,在遇到這種天氣,更要幫助體內來趕溼氣。

  潮溼的天氣,長庚科技大學保健營養系副教授蕭千祐推薦紅豆薏仁湯的食物組合,蕭千祐副教授表示,薏仁本身可去溼、紅豆也具有利水、消水腫以及促進腸胃蠕動,這食物組合飲用後也可以保暖,如果搭配米粒,可以煮成紅豆薏仁粥成為主食。

  紅豆薏仁粥熱量較高,蕭千祐副教授提醒每次份量約控制半碗的量。對於本身有糖尿病症狀的民眾,如果擔心血糖上升,可少量使用赤藻糖醇。

相關連結:【中廣】來碗紅豆薏仁湯 除溼消腫又保暖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