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Cheers】長庚科大成為全國醫科大學TOP1科大的密碼: 高註冊率X高就業率X企業最愛

2022/03/01

  長庚科技大學於2021年《天下USR大學公民調查》醫護類、《上海軟科世界一流學科》護理領域、《教育部大專校院校務資訊公開平臺》註冊率均獲得全國私立科技大學排名第一名,成績為全國醫科大學之TOP1科大,超越許多國立大學。長庚科大落實教學與實作並重,造就畢業生「四高一低」之特色,職場投入比率高(9成以上)、起薪高(月薪高於4萬元)、雇主滿意度高(滿意度達88%),以及學用落差低(所學與就業相關度高於93%),顯見學校辦學優良,教學符合業界所需!

長庚醫院公費制度,優秀新生百萬獎學生,招攬一流人才

  長庚科技大學獎助學金資源多,提供五星級宿舍就學期間保證住宿;此外,學校也特別為優秀人才打造了百萬元獎學金制度與長庚醫院公費制度,並安排獲得獎學金的學子修讀「榮譽學程」,進修高階英文及獨立研究課程,同時提供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雙聯學位之機會,成就優秀學子宏大願景,增廣國際見聞,接軌世界舞台。

斥資上億元,更新教學設施,增聘一流師資,活化教學創新

  長庚科大校長樓迎統表示,隨著時代的變化,學校的設備、課程也必須持續更新,才能為學生帶來最好的教學品質,培養符合時勢潮流之人才,善盡大學責任。學校在生師比優於中字輩大學的情況下(全台大學平均生師比22%,中字輩大學平均低於18%),仍加碼增聘了28名專任老師。長庚科大強調教學與研究並重,在教學設施方面,耗資了上億元建置全方位的擬真實作教室,陽光基金會指定配合之「形象重建教研基地」、國家考場級「臨床技能中心」、「高齡長照產業人才培育基地」,引領學生在學習中實際演練,深化職場經驗,學以致用,在研究方面每年投注超過5000萬研究經費,提高研究量能,達到以研究帶動教學創新之目的。去年度更增資超過五億元新建「全人教育大樓」,擴增才藝教室,提供學生更多的活動空間,讓學生系統性的發展自身才能。

台塑企業及長庚醫院教學連結,實習機制完善,畢業馬上就業

  樓迎統校長強調,長庚科技大學專職於醫護人才的養成,新冠疫情、人口老化在在都顯示了全國對於醫療人才的迫切渴求,正因為醫療是如此的重要,所以辦學絕對不能馬虎!長庚科大秉持著創辦人王永慶先生的辦學理念,將教學與實作緊密結合,除了安排專業實務課程外,學校更與台塑企業、長庚醫療體系進行建教合作,讓學生與職場無縫接軌,達到「畢業即就業」的目標!
 

相關連結:【Cheers】長庚科大成為全國醫科大學TOP1科大的密碼: 高註冊率X高就業率X企業最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