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1/05/31 世界一流學科排名 長庚科大護理領域奪全國私立科大第一

世界一流學科排名  長庚科大護理領域奪全國私立科大第一
(轉載自經濟日報 曹松清)

  上海軟科最新公布「2021年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長庚科技大學護理領域獲世界學科排名第101~150名,為全國私立科大第一,該校已連續3年入榜且排名逐年上升,長庚科大致力以健康照護典範學府為發展目標,強調教學與研究並重,以研究帶動教學,除研究成果屢創佳績外,在教學精進的重要指標項目,「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核准案件數,今年亦獲得全國私立科大第一,可說是表現非常亮眼。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台已進入三級警戒時期,各醫療院所莫不提高應變能力、完備醫療能量,但也曝露出台灣醫療護理人才嚴重短缺的現象,在未來後疫情時代,以及人口逐漸老化的年代,該如何加強培養醫療與健康照護人才,將成為台灣社會必須思考與面對的議題。

  長庚科大秉持的辦學理念,著重理論與實務的結合,並落實學以致用的技職教育精神,為使護理與長照科系學生加強臨床實習的各種訓練,校方斥資逾億打造全國一流的「臨床技能中心」,以及全國唯一「高齡長照產業人才培育基地」,除了增加實作時的臨場感,也培養職場環境的適應力,隨著資訊化的時代來臨,該校上百萬高擬真情境學習設備,更讓學生藉由高科技的協助,突破時間與空間的限制,在VR (虛擬實境)環境中學習。

  長庚科大校長樓迎統表示,對於此次世界排名的成績感到十分榮幸,大學的責任就是培育菁英人才,解決醫療照護等社會問題。長庚科大擁有豐沛的資源與優良的財務體質,完善的教學研究環境,充足的宿舍床位,更提供新生百萬入學獎學金,以及與長庚醫院合作的「長庚公費生制度」,保證畢業即就業,積極吸引青年學子共同投入醫療照護產業。

相關連結:長庚科大護理領域 奪全國私立科大第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