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1/04/07 長庚科大實驗幼兒園 大學校園就是幼兒園

2021/04/07 長庚科大實驗幼兒園 大學校園就是幼兒園
(轉載自經濟日報)
記者曹松清報導
長庚科技大學附設桃園市實驗幼兒園今年要滿二十歲了!
座落在長庚科大校園內,也是桃園市政府的「準公共化幼兒園」,以「快樂、樂學、共好」及「以人為本」的教育理念,整個大學校園就是實驗幼兒園。

幼兒園的孩子擁有大學的資源,和大學生一樣到圖書館借閱書籍,在校園裏認識花草,在操場上奔跑,與和藹可親的校長爺爺一起分享生活,歲末到各處室拜年感受年節歡樂氣氛,大學校園就是實驗幼兒園最佳的行動資源。

長庚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主任葛婷表示,幼兒教育是「以人為本」,是心與心之間的傳遞,讓孩子感受溫暖、感受愛,看見孩子的亮點與本質,「快樂、樂學、共好」是我們的教育理念,少子化社會的家長愈加重視幼教品質,幼保系將課堂理論,從見習到實習完整落實到幼兒園教育,系上通過「專科以上學校教保系科申請培育幼兒園教保員審認」,學生畢業即取得教保員資格,可無縫接軌就業。

「海外教保實習」更是特色之一,每年招募學生至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附設實驗幼兒園實習,從語言文化的訓練,到美國幼兒園現場實習,帶領學生邁向國際,透過多元文化豐富學習視野。

長庚科技大學除培育人才外也積極參與政府機關的合作計畫,今年幼保系承辦桃園市、新北市「托嬰中心訪視輔導與評鑑計畫」,為家長托育環境多一道把關,同時造福學生藉此學習貼切職場需求,另外,承接「托嬰中心專業人員在職研習課程」,提升從業人員的專業涵養。

自107年起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更委託長庚科大專家團隊管理,首度成立之「新北市公共托育營運管理中心」,透過專業資源挹注與輔導培力,協助改善機構托育困境,並且提供家長育兒新知,包括:教具繪本、育兒用品、教育影音等資源分享,整合新北市親子館之報名系統,提升親職活動之便利性,以達友善育兒之照顧福祉,執行成效深獲社會各界肯定,為大學善盡社會責任的具體表現。

因應政府擴大幼教公共化政策,長庚科大幼保系每年約有七成以上畢業生進入教保相關領域職場就業,並於109學年度首度辦理「學士後學位學程教保員專班」,學生修畢48學分後即取得教保員資格,提供教保人才培養以及在職人員進修管道。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