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1/03/16長庚科大教學、研究並重 4高1低成特色

2021/03/16長庚科大教學、研究並重 4高1低成特色
(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記者賴佑維報導】
長庚科技大學強調教學與研究並重,畢業生有4高1低特色,包含高考照率、高就業率及穩定度率外,護理系畢業生平均月薪4.6萬元,比大學畢業生平均薪資多1.2萬元。除了雇主滿意度高達88%,學生所學與就業相關度更高達93%。

長庚科大表示,109學年度開始設置「百萬優秀新生獎學金」,培養社會菁英領袖人才,獲獎學生除安排修讀邏輯思考、領導統御、進階英文等課程之「榮譽學程」外、並有機會參加海外實習、國際會議、修讀澳洲昆士蘭大學雙聯學位等。參與的學生表示,「榮譽學程」學習到反思、溝通領導以及英語口說能力,不斷挑戰自我,讓大學生活更加充實。

另外長庚科大學生更是表現優秀,在多個媒體、雜誌或者人力網站中,都名列前茅。另外為落實理論、實務並重,長庚科大還斥資超過1億,設置國家考場級的「臨床技能中心」,讓學生可以模擬實作環境及智慧醫療科技。另外因高齡長照需求,2019年設置「高齡長照產業人才培育基地」,協助社會挹注長照人力需求,並改善高齡及長期照護品質,善盡大學建構知識及培育人才的社會責任。

此外長庚科大的食品暨化妝品安全研究中心,有完整的分析、檢驗能力,可為食品、化妝品安全嚴格把關。至於幼兒保育系、保健營養系、化妝品應用系,也積極進行產學合作,提供完整的產業人才。

校方說,「長庚六藝」是打造學生關鍵能力級畢業門檻,包含專題實作、校外實習、語文溝通、服務學習、專業證照及競賽參與。校方109學年度註冊率達98.61%,日間學士班就學穩定率為97.04%,都是私立技職學校第1。

瀏覽數: